Gabriel's Theme - Paul Cantelon

老实说,我并不能听懂轻音乐里要表达的具体情感,不像专业的鉴赏家,听完会泪流满面指出音符后面发生了什么什么或者作者怎样怎样。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轻音乐,不管是古装剧的配乐还是北欧的气氛电音。入耳能安神的就似乎都是好声音。

轻音乐的重要来源当然少不了电影原声,而像我这种情感木讷的人,电影画面的存在对于体会出配乐的味道绝对是大有帮助。这首Gabriel's Theme出自08年电影[音乐永不停歇]的原声大碟,是全片收尾音乐。该片是一部感情细腻的作品,片中的配乐选取得恰到好处,以至于根本没法分出到底是音乐装点了电影,还是电影丰富了音乐。片尾终结时Paul Cantelon的这首曲子响起,让人之前为故事里所有积聚起的悲伤和欣慰缓缓地找到了倾泻的出口。确切的说,是“释怀”的感觉。人们在感情里磨砺出来的亲密和厮杀出来的伤痕交汇到一起,拉扯出来的痛苦感与幸福感会冲到顶峰,于是总得需要一个帮忙让这些情感下台慢慢回归平静的引导力,不然就容易憋出内伤。而Gabriel's Theme很好地充当这个角色。

我不能忍受把任何一首带能唱出来词儿来的歌曲循环好几遍,但我却乖坐着把这首曲子循环了10遍以上,期间浏览器崩坏掉四回,还是没耗掉耐心。如果你也是来歌不拒的那类人,不妨稍微静心试听一下这首曲子,或者,去看看电影也不错。The Music Never Stopped.

2012-08-02 热度(3)
评论
热度(3)

© WINTER LAD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