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ners

原本是想推荐影片【Beginners·初学者】的原声Beginners Theme Suite来着,但是片子里又有太美的感情和太美的人,音乐和图片没法整合到一起,那就做成这样整体推荐一下好了。

首先说说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Christopher Plummer)先生,包了2011金球奖和2012奥斯卡的最佳男配,还有前前后后一堆的各种奖项的男配。你怎么能想到当年音乐之声里那个严肃兮兮的帅老爸老来反倒这么可爱还啪啪地拿奖毫无悬念,我反正是没想到~

他饰演的是有妻儿的同性恋父亲,75岁正式出柜,癌症晚期,与儿子处理亲情。

再说伊万·麦克格雷格 (Ewan McGregor)和他的狗Cosmo ,主角姗姗来迟了。伊万的迷人有目共睹,不管他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在大荧幕上,粉丝肯定都是一片嚎叫。生来就是深情的人,而且他能把角色诠释得更为深情,这个完全就是人格的力量了好么?

38岁,突然要接受父亲是同性恋,突然爱上一个女孩儿,突然不知所措。

他在尝试着理解父亲,尝试着接受爱情,尝试着处理自己的人生。

罗兰饰演的安娜是能懂奥利佛的那一个。

You make me laugh, but it's not funny.

两个人互相能看到心底是多么小概率的一件事。

父亲是坚持不懈去追爱的父亲,儿子是犹豫不决焦虑不安的儿子。

幸福看起来只有一点点,但是可贵的在于一切都变得真实起来。

导演米尔斯的说法是:“我想通过电影展示出来生命的趣味性,尤其想告诉别人在那种人生的关键时刻,生命会多么有趣。其实有的时候把事情做了,才会发现不会有什么后果。换句话说,对于个人的生活作出自己的选择,只是一个开始而已。随之而来的事情才会真正改变你的生活。在人与人相处的大学问中,实际上所有人都只是初学者而已。”

我经历的太少找不到合适的说法来阐释这个片子再深层次的东西,但我却明显地能感受到它表现出来的真挚情感。如果你也愿意,就沉浸进去慢慢看完,也许你会有更深的体会。

开头推荐的那首原声钢琴曲在影片好多地方出现,但每一次都是不同的感觉。

开心、惊喜、悲伤、分离,种种情感交织在一起,满满地全都是爱的焦点。

影片还有很多小幽默,有的甚至能让你爆笑;而感动起来,催泪效果也颇明显。

抱歉我写的不清不楚的,因为我也是爱的初学者。

Just enjoy it.

2012-03-03
评论

© WINTER LADY
Powered by LOFTER